塞甜甜的甜甜圈

我可以

施暴者 Charles×你

*第一人称  ooc预警

*单向暗恋

*前情故事挺重要

*刀

                 

教室里我还见到了那块秃了皮的木桌,和那淌在时间长河中的我如同浮木一般随波逐流。那时夏天还透着门口青柚的果香味儿,十年了,那袖子树也挪了位。唯独那张破桌椅却怎么都没有变。就和我脑子里的记忆一般,从来没有忘却那段时光。

初中时有很多时间去观察身边的角角落落,从不关心学业,从不关心社交。沉溺心中自己小宇宙,不过那时候的我也不缺乏暗恋的对象。

坐在我后桌的男生,皮肤好的让人嫉妒,如果这个时候的女生皮肤好是用吹弹可破来形容那么他还要加上皓若凝脂这个词。他是典型的痞痞的性格,在我这代却很招人喜欢。

那天天气不温不热,傍晚将至。黑云渐渐地压了下来,每个人都在等待着放学,等待着。那天飞机的轰鸣声特别的大,像是被它壮大了胆子一样,我和他说了第一句话。

“那个,可以借一下你的橡皮吗?”

就像所有偶像剧的开头一样,他乌黑的眼睛忽闪的光,那时的我还不知道这是心动,只觉着这男生的眼睛好看极了。就像是月光下闪着光芒的黑珍珠。

“谢谢。”小心翼翼的放在他的桌角上,手退回来的时候太快了被桌角缺了口的毛边蹭破了皮,渗出一丝丝红。他也只是抬头看了一眼没问其他,而我的脸却红做了熟透的苹果被同桌笑话着。

这天就如许多个周二一样,稀松平常。


 

如果有一天被所有人孤立,那一定是动了别人的蛋糕。所有人看我的眼神都变得不同,十年前的周三,我破去的皮肉还深藏在那些木刺之中在十年后的今天腐烂发臭。初中剩余的两年时光,我从今天起都将在这朝北的栏杆缝隙里苟活。

“你要和他出去玩是吗?”

“第一次和别人搭话就约别人?”

风言风语突然笼罩我的生活,女孩之间口口相传的事无非就是谁喜欢谁,当他人对你指指点点是才知道言论的伤害是多么的痛。

当所有可以用来诬陷的话语全部堆积在身上,他们眼里我即是原罪。

“嗨?今天我生日有什么礼物给我吗?”

厚重的书包如同昨日的黑云堆积在心口,抬头望向和自己一般漆黑的双目,她的目光里竟是阳光正好。

“你喜欢他吧?可是我也喜欢他。”凑近耳旁的低语,一句话道清今日事情的始末,没有惊讶,她的作风我一向熟悉。打开钱包从里头拿出平整如新钞的十块钱放去女孩的手中。花钱消灾,没有人比自己更懂这个道理。递出去手上的黑光雾第一次映入眼帘,所有都是因为今天在悄然无声的改变着。

初秋渐渐转入深冬,音乐教室的口琴声也深入人心的美妙悦耳。


 

“我的口琴怎么不见了?”

“我也不知道你要不去找找?”


 

“那个谁你知道我的口琴去哪了吗?”

“你想知道?”左手再次被黑色的迷雾所笼罩。

“它被别人扔到下水道了,和你的书。”

“被谁?”两个小姑娘看着你无神的眼睛惊讶极了,就像传说中的先知一般。

“Ling”口中诉说着从不了解过的真相,就好像我经历过这件事目击到的一样,亲眼看着那个女生放下口琴和书本混入下水道肮脏的恶臭。 

直到二人离去,才回过神来。耳边还在回响着之前说的话,未卜先知?左手的迷雾渐渐散去,就好像有力量一般操控着我。也不对?先知也不对这不是已经发生的事情吗?手头的数学作业还未完成,心里倒是希望着这奇奇怪怪的迷雾能帮自己解决掉烦人的数学题。窗外的风呼呼的吹的好大,卷起地上的沙配合着暮色渲染着天际透出枫叶的殷红。

上课铃声带回了所有人,青春的气息围绕着他们欢声笑语揉进风里带到每个人的耳朵里。之前离去的二人和那位女生一起回来了,不明白的是她们脸上满是洋溢的笑容。

“是你说的吧,他们都和我说了。不过我也没怎么样吧,你嘴巴最好别老嚼人舌根。”她欢声笑语的与二人分开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之前怒气冲冲的二人却没有半分怒气,“对了,你的科学作业我拿走了。”

施暴者之所以是施暴者是因为有着许多不敢言的人。他们都是一切的纵容者。

莫名其妙的变为了边缘人,是那一块橡皮还是那张崭新的钱币还是那早已污浊的口琴。开始逐渐的学会讨好他人,作业总是被“传阅”,也是所有人口中的骚与贱也是所有人口中的“工具人”。两年的浑浑噩噩,到处都是被告诫着别与自己做朋友,一年又一年转眼也去了初三。不安逸全归于平静,只是当时那一闪而过墨色迷雾早已爬上胳膊不再褪去。

“你能听到我说话吧?”温润的男声在耳内回荡,环顾四周发现没有他人。但是这声音倒是好听的让人觉得不真实。

“我是Charles,是一家学院的校长。我现在是通过我的思维在和你对话,这也是我的能力。”

“你想干什么?”好在周围没有其他人,不然看到自己和空气对话没准又要被当做疯子了。

“我的学院有和你一样有能力的孩子,据我知道你在这里呆的并不开心,如果可以我希望能邀请你来我的学校上学?”

呆呆的凝望着教室门前的这棵青柚树开出了第一朵花,所有的事都会有转机吗?


 

“喂,陪我去一趟办公室。”Ling她早就和自己心喜的男生在一起了,不过之后也草草的分了手,基本不与自己说话的她突然间却与自己说话心中更多的是害怕。

“嗯。”手上的雾爬上了脖颈,只有我可以看见的雾壮大了许多。

“老师那么就拜托你了。”所有家长在这位老师面前都是点头哈腰的,就算什么都不明白如今也知道了什么叫世道。

“包在我身上,家长您就放心好了。”

“老师我叫她来了。”我被带到了老师面前,教材满满的桌上还放着一张银行卡。

“拿好这是你的处分单。Ling你可以出去了。”看着家长带着她心爱的孩子离开了办公室,接下来我只还记得我愣愣的发着呆。

拿了处分日子还是要过,一年过去了一半。从震惊哭泣到麻木甚至觉得正常,习惯是个很可怕的东西。习惯了暴力与孤立习惯了莫名其妙的目光投向自己,风如往常的一样吹迷了眼。

“还记得我吗?好久没有联系了。你考虑的怎么样?”

“到那边还会发生像我这样的事吗?”

“……不会了”

“那么带我走吧。”

   

“妈我去上学了。”蓝白色的校服外套遮住了身形,每天的上学就和例行报道一样。

“你老师说有一个留学计划你被选上了,怎么没和妈妈说?”

“……啊好像是吧。”用心的系好鞋带,免得在早上跑操时脱了出来被人踩到。

“不过你有一个处分,”妈妈细心的又擦了一遍桌子,“到时候要不要给老师送点礼看看能不能消了?老师打电话说了这个处分还是消了比较好,不然档案上可难看了。”

“啊我知道,到时候看吧。”带上墨绿色的铁门,妈妈的微笑从铁门快关上的缝隙里依稀可见。

“这是那边对接学校的校长。那么我就出去了你好好了解一下,老师觉得挺好的。”

“你好,我是……”

“我知道,终于见面了。我是Charles.你也可以叫我x教授。这位是Raven和Hank。”Hank的是一个很羞涩的人,见到他第一面的我当时就是这样想的,Raven也是位很美丽的姐姐。不过就在我屁股刚挨上坐垫时她突然变成了蓝色,着实把我吓了一跳,我竟然第一时间是在看会客厅有没有监控。不过我的反应倒是逗笑了Raven。

“Raven你吓到她了。”现在想想Charles那时候估计也是被我的反应逗笑了。

“我只是想告诉她,她并不是只有一个人,”Raven 变回了原样拉着椅子坐在我的旁边,“可能你喜欢我这样,或者让你看的舒服点。”

“你的能力是什么?”Raven凑过来问我,她的金发垂下来因为肢体的摆动挠着我的脖子,不禁挪开半分,倒是靠Charles更近了些。

“你有什么愿望吗?”目光落在Charles身上,他显然没有读我的思想面露疑惑。

闭上双眼感受力量的移动,缓慢地控制它分散流动,这次仿佛更难操控了,好奇地睁眼,发现能力的黑雾渐渐覆上了Charles轮椅上的双腿,这才知道他的愿望是什么。

“你可以试着动一动?”Raven略带惊讶的看向Charles的双腿,Hank见状想要扶起Charles,不过不需要人的帮忙Charles的双腿久违的触碰到了地面。所有人都带着惊讶的神情看向我,久违的自豪感涌上心头。

“我的能力可能不太稳定,可能随时都会……失效。”我的话音刚落,Charles就倒在了Hank怀里,不过没有再一次失落而是眼中闪着兴奋的神采。

“所以你需要我们,我们会帮你的。”

这句话可能是我三年阴霾生活透过唯一的阳光。

   

“还过得习惯吗?”站在学校的外围,看着满墙的爬山虎,结了花骨朵的牵牛还有轮椅上的教授。

“Professor.”

“果然比坐在轮椅上好多了。你的能力也稳定了很多。”

“嗯,这次应该可以让你站上三四个小时。”手指一勾,之前快要把上半身吞没的雾气变成一小根丝线缠绕在小指联系着自己和Charles。

“今天的夜空很干净什么都没有。”他和自己一起抬头看着夜空,今夜只有一轮明月照亮学院。

“对啊,要是有点什么就好了。”转过头去正巧对上他的蓝眼睛,生长在内陆城市的自己从来没有看过海,或许这就是海的色彩吧。

“你可以的。”这句话他对我说过无数次。

“那让我看看你现在在想什么愿望。”一个响指过后,花园里多出了许多萤火虫,一点一点泛着幽绿色的光,清冷的泛着孤楚。不过好在有其他伙伴的陪伴也不显得可怜。

“Charles……真美……”伸出手去,一只萤火虫停留在指尖,耳畔响起的还是那温柔的声音。

“这是你的,Firefly……你不会被黑夜遮去光芒,在这里你并不孤独。”眼睛已然模糊,是这荧光太刺眼了吧。


 

Charles的课上总会准备一些小物件会奖励给主动回答问题的孩子,那时候的我总会努力的积极的举手,尽管那些题都是我不擅长的数学题。

“Firefly,你最近的数学提高的很快啊!你怎么没见你在我课上这么积极。”是Hank过来了,他手里攥着我的成绩单,可以送到我家去给我的家长看。

“你的能力怎么样?能不能给我变出一瓶啤酒?”这是最近新来的金刚狼,不过也只是偶尔出现一下他好像很忙。

“如果你要的话。”他倒是已经摊开了手准备好有一瓶啤酒落在他的手里。

“你可真是不客气。”从Hank手里抢过成绩单顺势躺在沙发上,还不错可以见人这成绩。

“你真的打算大学回去读了吗?”Charles收拾完东西走了过来,自从离开了轮椅他的生活方便了很多,他最喜欢的是和我们一起在花园的草坪上踢足球。

“嗯……我妈希望我当个老师,和Charles一样!”仰望着Charles,我感觉到心里产生了一种特别的情绪。

“你可以的。”我能感受到他的指腹贴着我的发丝,抚摸着我的脑袋,一阵红晕覆上脸颊。

“你的礼物。”心喜的从Charles手里拿过来,是一个手链,小小的坠着一个铜做的萤火虫。

“是你自己做的吗?!”上面还有手工打磨过的痕迹,看得出他做的很细心很仔细。

“送你的成年礼物,”他拿起桌子上变出的啤酒送入口中,“我就说她收到会很开心。”

我那时候不知道怎么的突然鼓起勇气冲进了他的怀里,一把抱住了他狠狠地吸了一口他衣服上属于他的气息,以至于他手里的啤酒因为惊慌撒出了好多到我身上我都不知道。是羞愧让我立马离开了他,在他眼里还只有震惊的时候跑开离去……


 

那是离别的前夕,我淌着夜色来到了Charles的房间,那里只有一盏暖灯点着,从门缝里漏出的光照到我的脸上。

“Charles.”

“Firefly?进来吧。”推开门他坐在书桌那,还在批改着同学们的卷子。

“我明天要走了。”坐在他桌前的沙发上,抱着腿把头埋在里头。

“你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老师,Firefly。你可以的。”昏黄的光下面,他的眼睛开始泛着写许绿色,我还能看到他因睫毛颤动抖动的影子,他的话语还是如此的温柔和鼓舞人心。

“我的作业有些地方写错了,你可以借我一下你的橡皮吗?”不想放弃的努力,可能也只是徒劳。不甘心的想再尝试一下会不会有新的改变。

“……恐怕我这里没有橡皮呢。”蓦然回首,会发现其实他什么都知道……

“那我回去了,早些睡,professor”

“晚安,Firefly”

“晚安。”

平淡,早知道是这样的答案心中只是因为这个回答少了一分波澜,虽然注定无果,但也始终是努力过。


 

大学入学的那一天我遇见这些年都没有遇到过的那个人,那一瞬间像是所有的细胞都在颤栗眼睛也忘了眨动。为什么那些人可以过得如此欢乐,欢笑充满她们的面庞,唯独自己还沉溺在过去的灰暗,无法走出。

逃离的心无比迫切,那种感觉就如同这些年对于我自己的欢乐都是虚假的,所有的一切都将打回原型。我还是几年前的那个女孩,从来没有成长过只做着原地踏步,等着她重新把我带去地狱。

死亡,好希望她可以就此消失不见,我的痛苦和迷茫也能随着她消失。而我现在只能活在那一方阴影之中。我无比迫切的向上天祈求着,可我的能力却无法实现自己的愿望。

我就是为他人而诞生的……


 

“Firefly……我终于找到你了……”学校的后山一般是没有人,只有自己会常常来看看落日的余晖。

“你很恨她是吗?”

“恨……”我注视着这个男人,晚霞的红晕衬着他的双手红的发亮像是要滴下什么液体。

“我可以帮你。”

“你是谁?”

“我是Magneto,”他毫不遮掩的展示自己的能力,一个金属球在他手里不断的变着形态,“我们有很多兄弟姐妹受着普通人的迫害,他们的能力不像你这么讨巧。你所收到的校园暴力在他们不过是冰山一角,你愿意帮助我带他们离开那些施暴者吗?那些曾经的千千万万个你,”他的嘴角带着笑意,“和Charles一样我给你考虑的时间,这是我的电话。我不像他一样可以读人的思想。但是你看到这个了吧,他读不了我的。”他很骄傲的指了指自己的头盔,那傲人的气魄像是要冲煞出云层,随后操纵着金属飞离了这片枯木林。


 

“Firefly”他的声音不再温柔,开始带着急促和带着同自己一样的不安。

“Professor?”

“你和Erik在一起吗?”

“他是谁?”无聊的转着手中的笔。

“……Magneto”

“他来找我过……”

“……他要找你是吗?”

“那些人应该为曾经的过错赎罪。”从他的犹豫中了解到了他的目的,无非是劝说。

“但不是以这种方式不是吗?Firefly?你是受害者,你一定不希望曾经受到的伤害出现在他们身上不是吗?”

“Charles!你不是不知道他们对我们的偏见!很多人和我一样!我体会过!你不懂那种感觉!那种只有自己的感觉!”愤怒冲破了肺腑,曾经种种涌上心头,有些事是走不出来的。时间带不走他们,在夜深人静时偷偷的涌上心头折磨自己。

沉默许久……

“Charles……你能实现我一个愿望吗?……给我一个想法帮我离开痛苦可以吗?”他不可能会同意,就像让我与曾经的施暴者和平共处一般的不可能。

“Firefly……我不能……” 他的话开始从牙缝中挤出来,我的反抗可能起到了些许作用。

“但是Magneto可以。”这是我第一次抵抗他进入我的大脑,Charles他怎么可能明白被边缘化的感觉……他是多么的优秀……

  

“你可以帮我是吗?”坐在教室里,看到前桌曾经的Ling再度展开微笑,内心的怒火促使着自己打通了这电话。

“是的,My dear”电话里他的声音也十分的温和,但这温和与Charles不同……

“……我帮你。”迟疑之后是果断,多年的阴影在这一刻终将解开……

“那么让我给你一份礼物吧。”

迎接的是电话挂断和脑内被控制,是Charles来了,因为反抗带来的疼痛袭击了全身,蜷缩着身体躲在了桌子下面。过了许久一只有力的手臂拎起了当时的我,和一个重重的头盔罩住了我的头,疼痛一瞬间离开了我,终于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如果你确定要动手,那么现在开始吧。”他就像没事人一般坐在我的旁边,我因为剧烈疼痛发出的尖叫声引的全班人都注视着我。Ling的脸上还是笑容,被疼痛冲昏了头脑我如今的一切都是她造成的,为什么?那是讥讽吗?

“去死吧!”无数的浓雾冲破自身包裹着Ling消失在窗口……一切都是如此的迅速,女生们的尖叫此起彼伏……全身失去了感觉,是Magneto扶着我走到了窗边,我看到了沾满鲜血的我的过去,就静静地躺在楼底,失去温度逐渐冰凉……

“带我离开这里,这里人也会忘记有你的存在。”靠着仅存的理智发动能力,黑色再次包裹谁都不知道这里有两个人来过……


 

我发现她的离去并没有减轻我的梦魇,反而愈加的强烈,午夜时分她的鲜血总会把我的梦境都喷满血红。我的能力帮Magneto招到了很多其他的变种人,他好像更钟意他们一些,因为我的能力总有些时效性。

有天Magneto失去了联系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他只让我在这里等他。

这里是我十年没有来过的地方,只有破旧桌椅提醒我曾经在这里度过的一切,触摸着木质冰冷的桌面顺着坐了下去。

往日重现,无可奈何与后悔涌上心头,心中只有复仇完了的空虚。在Ling死去后,有回去看过曾经的大学,所有人都记得她的离去却忘记了自己,那次能力的爆发效果看来是永恒的。从曾经的口中得知她在大学其实也被人孤立排斥,因为她的口无遮拦得罪过很多人,她只有自己的小小的交友圈。曾经自己的苦闷她也尝到了只是自己被仇恨蒙蔽了双眼……

破旧的书桌前还是响起了十年前温润的声音,

“该回家了,Firefly”

“我回不去了,Charles”

“你可以的,Firefly”


 

所有人都觉得自己是受害者,却没看到自己的手上都拿着那把捅了人心泛着红的刀子。


 

有些事是走不出来的,

那个故事还在重演。

我即是原罪。


 

——————————

对不起鸽了这么久,这章很用心写!

写的不好求轻喷

之前有小可爱说想看Charles的,发现写Charles乙女的好少

本文部分故事真实发生,是我和我朋友身上发生的事,写出来好像也没有当初这么难过了。

最后谢谢您的阅读


评论(8)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