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甜甜的甜甜圈

我可以

【美队×你】八月夜桂花

   
 ♢全文3000+
    
 ——

只有将死之人可以听见亡灵之声。
   
    
 想要忘记一个人很简单,
   
 一个是时间,
   
 一个是新欢。
   

兜兜转转,岁月荏苒,故事终将成为故事。
    

她如果没有没有趴在围栏边望我一眼,我没有回去找她那么这一切就如将初始一般。
     

“先生,今天也是要挑花送给那位小姐吗?”摆弄着手头的向日葵,刚煎下还盛着露水。
     
 “嗯。”夹克在小小的店面散发着唯一的皮质香调,和着花香让其多了一份沉稳。
     
 “您有选好吗?”从桃木柜底层抽出牛皮纸和束带,那浸透了味儿的牛皮纸也散出一整淡淡的花香。
     
 “随便包上一束吧。她也不是很喜欢花。”取下墨镜,尽是愁容满面。
     
 “今年的丹桂很好,我相信她会喜欢的。”
     
 “但愿吧。”
    
 ——
 “Cap,说了多少次了。我不喜欢花。”注射器针头坠落的水珠泛起的涟漪,透过窗缝溜出七彩的斑斓晃晃悠悠的穿过单调的时光。
     
 “她说了你会喜欢的。”他细心的把花束斜依着墙面,不过包装重新换了一个变成了透着彩光的玻璃纸更为丹桂点上一层虚幻。
     
 “你也觉得我病了吗?”闭上双眼便是静谧的宇宙,但却不再敢睁眼面对清晨清雅蓝天的双眼。
    
 “你病了,这是事实。”看不到的是他落满胡渣的面庞,靠背椅也因他的不安吱呀作响。
   
 “我只是平衡力不好。”
   
 “和你脑子的胡思乱想。”听见了桌上病例的翻动。
 
 “你接下来是想说这花也在尖叫吗?”
 
 “你从来都没有相信过我!”终究还是一腔怒气涌上,忍不住将桌上的花束掀翻在地。聒噪的尖叫也夺去了理智成为自己。
   
 “你也是……好了我走了。你好好休息。”随之是一声锁门声,静谧再次包裹着整个房间,只剩地上的月桂还发出轻微的呻吟声。

——
 亡者之声,一直都想逃避逃离的音。落地的月桂抖落着的花朵点缀着砖面,孤独的和晦暗的宇宙,星光早已泯灭。伸出发抖的双手,抖动使得花从指缝抖落,干净的毫无修饰的地面,还是砸下了豆大的泪珠,顺着眼睑流出渡过面颊归于地面。
 
 病症愈发的严重,自己都不得不承认,远离校园和喧嚣的热闹,只在这里留着一方平静。十月的月桂树也发出淡然的香味。
 
 我只是运动失调……

  
 秋日的风总会偷偷溜进病房,早已习惯的福尔马林味道总是在来了一阵风之后想起。
   
 “史蒂夫你下次来的时候可以带一本日记本吗?……嗯……想写些什么……好我等你。”总是会想起麦穗里摇曳的晚霞,就算再冷的夜门口总会飘起浓郁的花香呢……
   
 开始期待着等待的房门发出声响,目光终于等到他落座。这次还是和上次一样皮衣墨镜绀色的鸭舌帽,待他一一摘下空气里细微的带着生活的味道不再是单一的福尔马林,曾经的生活回忆的温暖,那无形的光辉又好似重新笼罩住了自己。
    
 “你好像比上次好了很多?”把所有的伪装脱下着实松了口气,拨弄着被鸭舌帽压塌的短发,胡乱的动作下是他小心翼翼的和你搭着话。
    
 “嗯……好了很多呢,上次医生来过那些声音也少了很多。”不再是刚入院是的焦躁,熟悉了的味道和冷清,鼓起勇气对上双眼,目之所及那抹蓝色貌似惊起了一丝波澜。
    
 “对了……你要出去逛逛吗?来的路上急忘了带了。”他的手掌紧张的催着大腿,估计是不太习惯突然冷静下来的自己,之前咬紧牙关都坚持不让自己出去他在这个问题上突然松了口。
    
 “可以吗?!”惊喜就是来的这么快,早知道就好好谈了,在这没有烟火味的病房里自己都快成为福尔马林味道的香薰了。
    
 “我们可以偷偷的。”他起身的动作很大为了够到你的盐水袋,不料焦躁不安的你对于外界的期待实在过于太大,掀开被褥的你倒是和他撞个满怀。
   
 “那到时候……医生怎么办?”揉了揉酸涩的鼻子,他的胸肌着实硬的惊人是所有人都羡慕至极的呢。
 
 “嘘——他不会知道的,我们很快就回来。”自己的行为倒是逗笑了他,眼睛随意他躲下的动作落下直到他与自己平视。他把他自己的鸭舌帽压在你的头上,满溢出的是清新的洗发水味,帽檐挡住了目光嗅觉和听觉倒明锐了更多,耳朵里全是他浅笑的声响。
   
 “嗯!”

  ——
 乡下的书店人也总是少的很,加上是工作日连街上的人都少了许多,除却儿童区零星的坐着一些孩子打发时间。
 
 第一次见他这么认真的看着柜架上的笔记本,努力的寻找着适合小女生的本子,湛蓝色落在了一排由干花做成书皮的本子上,打开本子指腹摩挲着内里的纸张质量,确认舒适才转过脑袋看着自己对视。
 
 “我觉得这挺适合你的。”他摇了摇手头上的本子,很文艺很小清新。
 
 “我说了我不喜欢花,不过这本子挺适合你的。”拿起放在一旁的美国队长的本子,圆盾中的星星很合心意。
 
 “可是我第一次见到你就是在月桂树下呢。”那是他无法忘怀的初遇,和今日相通的暖阳那时不再来的光芒,想要始终凝望着的风景和那时在风中飞舞的纯色裙摆。
 
 “那时候她还活着……”活着,如今的自己早已死去。漂浮在福尔马林中隔着液体再也永远感知不到花香与烟火味的生活。亦如那被折下的月桂花枝疼痛的嘶吼却无人得知。
    
    
 永远不要低估美国队长的人气,就在要去结账时儿童区的孩子们投来的目光让你确定他们认出了身边的队长,就算蓄上落腮胡带上墨镜孩子们的眼睛总是十分的尖锐可以认出。一个胆子大的孩子叫出声,迈动着小且碎的脚步跑了过来,周围的孩子也闻声而来深怕队长原地消失了。
    
 识时趣的退开,不料人越来越多一个接一个的过来围着史蒂夫,那个圈子越来越大自己被人群挤得越来越远……那一刻仿佛时间都慢了下来,好像电视剧里演的都是真的。就注视着这个闪着光辉的男人,如果不是他当初的好奇我是不是都不会与这个男人有交集,这样的人怎么会缺自己这么一个人的关注呢……有的是人去在乎他……
   
 肢体的晃动愈发的厉害,走路也不再平稳,迈动的步伐就像一只笨拙的企鹅只在迈开腿时才站的稳,也只有在这时身体提醒着自己与他是越不过的人海的岛礁,注定的孤独只属于自己的。
   
 人群终于散尽,小小的身影从身边溜走,好似他们偷走了自己的时间大把大把的偷走,自己只剩一副躯壳,而他们在不停地描绘自己的明天。
    
 “你还好吗?”
    
 “他们充满朝气的样子,真好。”
    
 能感受到的他轻轻地轻轻地将自己紧拥入怀,他的双臂也颤抖着,犹豫的覆上他宽实的后背安定着他。
    
 “你会好起来的。”他的胡渣在你的颈窝里蹭了蹭带着那么些湿润。
    
 “嗯。我相信你。”
    
     
 这天的深夜,抚摸上坠着晚霞时他的温度,书写下自己。

‘重要的人那份温暖,永远永远不要忘记……

还请永远永远不要忘记我……’
      
    ——
 那是最后一个有意识能言语的夜晚,他的皮革味几乎是迎着面浓厚的香调快盖过了窗外的月桂。
    
 意识快要模糊到消失,费劲的转过头来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不过还能模糊的看到棕色的夹克凑了更加近了。
   
 “Cap,我还……能……结婚吗?”
   
 手掌内传来了的温暖和眼边的温暖真的好像,听觉消失的比预想的还要快,什么都听不见了……
   
 抱着对回答的疑问,最后的触觉告诉我。
    
 脸对脸,手对手,我们共用着同样的空气,直至生命最后的消亡,福尔马林终要将我吞噬……
     

待花香散去,便是一个安稳的夜……

 ——

去者不可追,能和时光作对的能有几人呢?
    
 你找到了那个你值得珍惜的人了吗?
    
       
 一日,宽大的手掌带着旧日的思念再次打开笔记本,零星的干花随着倾斜抖落了出来,嗅觉的记忆是最持久的,往日重现那个阳光下笨拙的“企鹅少女”脑内对这段记忆好似美化了许多,本子用的次数并不多很快就翻到了最后,翻的次数好似更多边角早已泛起毛边。
    
 
 ‘我的灵魂会跟随亡灵的指示在某一处飘荡直到找到归宿,请你一定要找到我。’
 
   
 嘴角上扬浮现的微笑,再次着上夹克,又是一年丹桂飘香……
    
   
 “你来了?那位小姐还好吗?”

“我想应该不错,她开始喜欢花了。”

“那就好,作为花店老板娘自己的花被认可真的很开心呢。”
    
 ——
 大地夜幕四周,天空星光闪烁,天与地之间充满轻盈芬芬。
   
 闪着微光的萤火虫飞来,说:“美人啊,请你帮我将这空气全部包起来好么?”
    
 “是送给谁的礼物吗?”
    
 “是的呀,我将它送给你”
     
 【摘自芦丹氏八月夜桂花香评】
      
 ——————————
   
 女主是脊髓小脑萎缩症
 
 这张是甜是刀可能看每个人的理解吧
 
 我觉得是很甜的刀子?
 
 重温一公升的眼泪还是哭的不行
 
 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亚也那么坚强吧
    
 抱歉拖了这么久,希望你可以喜欢这篇。
    
    
 

评论(7)

热度(36)